何处不相逢。

【铭卿】活着

  

*死万副cp白铭×张弋卿

*ooc预警,原著篇幅过少我自己发挥的有点多(扭捏)

*生病梗,是上次的抽奖点梗捏 @周树林儿 

  

  张弋卿艰难地睁开双眼,入目是一片洁白的天花板。他又闭上眼,缓了好一会,身体各处的感官才渐渐清晰起来。最先闻到的是空气中弥漫的一股浓郁的消毒水气味,他轻轻舒了口气,心想总归是出来了。

  “醒了?”旁边有个人从椅子上站起来,因为那人站起来的动作,碰的塑料椅子摩擦过地板,发出刺耳的声音。

  张弋卿一听这声音,目光不由自主地移到说话之人的身上。

  白铭穿着一身医院的病号服,卷翘的头发有些凌乱,一张脸上不是往日对着他的那种柔和又带了几分讨巧的表情,反倒是冷漠又烦躁,让人心底发寒。

  张弋卿张了张嘴,没能发出声音。他现在浑身上下没有一处是不疼的,嗓子几乎干的要冒烟,他愣是忍住了,仅是神色淡淡地盯着白铭看。

  白铭与他对视半晌,终是败下阵来。

  跟张弋卿比演技比冷淡,开玩笑呢?

  白铭松了神色,他的冷漠烦躁是装出来的,但目光里的责备和怒气却不是装出来的。

  他拿了根棉签沾了温水,小心翼翼的替张弋卿擦了擦干裂的嘴唇,又忍不住凑上前亲了亲。

  真是败给他了。

  张弋卿的脸色一开始还没有变化,经过那一吻后,却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耳朵根,他张了张口想骂人,没想到被白铭一根手指摁住了嘴唇。

  “嘘,宝儿别说话。”

  白铭笑眯眯地看着他。

  “不然我可不知道我还会干出什么来。”

  

  张弋卿在喝过水吃了点东西后恢复了许些体力,他半卧在床上,很不自在地避开白铭一直盯着他看的炽热目光。

  他有些别扭地哑声道:“你别总看着我。”

  白铭仍旧是笑眯眯地:“那可不行呀,”他顿了顿,声音猛地冷下来,“万一你又想把我推开呢?”

  张弋卿皱着眉回望他:“当时那个情况谁先走都一样,你受的伤比我重多了......”他忽然哑了声,闭口不言。

  白铭冷笑一声:“我比你的伤重多了?”

  张弋卿不吭声。

  “那你说说,我比你的伤重多了,为什么我恢复的比你快?张弋卿,你最好给我个合理的解释。”白铭拉住张弋卿冰凉的手放进自己手心里,“你解释啊。”

  张弋卿闭了闭眼,复又睁开,干巴巴地道:“我担心你,算不算解释。”

  白铭眨眨眼,忽然冲着张弋卿弯了眉眼,笑得很乖。

  他说:“好啦,我知道是你担心我,”他的语气很轻很缓,带了些宠溺,“可是我不用你担心。”

  张弋卿凌厉俊朗的眉目才刚缓和几分,又被这一句话闹得心烦意乱。

 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在意这个人。

  张弋卿一路走来,从台前到幕后,永远是最亮眼的那一个,拿过的奖项数不胜数,永远都是别人给他面子,避他锋芒,从没有什么人敢在他面前与他针锋相对。

  刚认识白铭的时候觉得这个喜爱他的后辈很乖很热情,在门里也十分可靠稳重,再多了解就会发现这人扮猪吃老虎一招玩的如臂使指,甚至连他都被勾进了这人的圈套里。

  “你......”

  “我一定会活着。”

  两人同时开了口。

  张弋卿的话被打断,皱着眉望着截住他话头的白铭。

  一头卷毛的青年敛了笑容,十分认真地道:“只要你活着,我就一定会活着。”

  张弋卿沉默几秒,点了点头:“姑且信你。”

  “放心吧,”白铭又笑了,“我们宝儿的新剧我都还没追完,我怎么能死呢。”他想了想,又道,“说到这个,你睡着的这段时间我给你写了上一部影片的影评,要不要我念给你听?”

  张弋卿错愕了一下,连连摆手:“算了算了,我休息。”

  他的耳朵根又红了。

  好可爱。白铭笑眯眯地想。

  “那等你身体好了,咱们回家说。”白铭轻快地道,“啊对了,我买了一个新的投影仪,回家一起看看吧。”

  张弋卿把自己埋进被子里,闷闷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  白铭笑着补充:“还有就是,宝儿得补偿我被伤害的心。”

  张弋卿终于忍不住道:“闭嘴,让我睡会儿。”

  “好好好,你睡你睡,”白铭在他床边,双手撑着下巴,盯着张弋卿的脸一个劲地看。

  真希望就这样一辈子。

  

  end.

   


评论(13)
热度(589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颜十五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